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政协委员视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2015年08月24日 15:14 | 作者:张丹丹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据联谊报    “浙江影视集团作为第一出品人制作的3D电影《捉妖记》,自上映以来票房屡刷内地影史纪录,日前已破22亿元。”

  “2015年上半年,杭州市规模以上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991.42亿元,增长19.7%,占GDP的比重为22%。”

  “纺织创意已成为柯桥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动力,每年设计花型4万多幅,带动本地纺织企业形成130亿元销售。”

  “兰亭镇已被列入省级书法文化创意小镇,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一个书法朝圣、汉字修学的创意小镇和养生养心、休闲度假的胜地。”

  ……

  8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率省政协文史委以及省政协台盟台联界别、社会科学界别、新闻出版界别部分委员,赴杭州、绍兴两地视察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状况。“震撼”、“振奋”、“了不起”……在丝联166文创园、余杭梦想小镇、西溪创意产业园、中国轻纺城纺织创意中心、兰亭书法博物馆,委员们一路看,一路不停地点赞。

  “搞文创产业,不能老是请进来,要走出去。”“要打开高校的大门,把文创产业的发展与学生的智慧创造结合起来。”“文化创意小镇规划要深一点、远一点,要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文创产业只有跟当地的历史文化底蕴相结合,才能崭露头角、做大做强。”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如何更好更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各抒己见。

  张泽熙充分肯定杭州、绍兴两地积极培育文化创意产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指出,浙江文化底蕴浓厚,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要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文创产业的国际化进程,传播中华文化正能量;充分发挥浙江民资发达的优势,创新金融服务,进一步建设完善文创产业融资平台;进一步加强文创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为文创产业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进一步加大传统产业和文化创意的跨界融合,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两美”浙江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委员 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视察 《捉妖记》浙江影视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