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就强化城市交通秩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5年08月25日 11:10 | 来源:福建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陈义兴副主席带队赴福州、宁德、泉州、 厦门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8月18日至21日,陈义兴副主席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直单位重点提案办理单位有关负责人,赴福州、宁德、泉州、厦门开展“强化城市交通秩序,实现交规执法常态化”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陈义兴一行听取了福州、宁德、泉州、厦门市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关于加强城市交通管理的有关情况介绍,现场察看各市交通指挥控制中心和重点路段城市交通状况。

  调研中,陈义兴副主席指出,各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深入开展“加强城市交通管理行动计划”,各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为强化和改善城市交通秩序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有效地保障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但城市交通也面临着不少问题和困难,比如,城市交通规划布局滞后、道路交通设施落后、道路交通供需矛盾、群众守法意识和交管人员管理水平不相适应的矛盾等方面问题,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长期存在,需要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克服和解决。针对当前城市交通存在的问题,陈义兴副主席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强化城市交通发展意识,完善空间规划布局,提高城市发展品位;二是各市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因地制宜,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设施,改善交通现状;三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方便市民出行,降低私家车出行率,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四是提升城市交通执法保障水平,提高交通执法人员素质,提高协警待遇,聘用相对年轻的协警;五是进一步完善交通政策法规。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强化城市交通秩序 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陈义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