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阿拉善盟政协系统党员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培训

2015年08月25日 14:49 | 来源:内蒙古政协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阿拉善盟政协系统党员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培训

  8月16日——20日,阿拉善盟政协系统54名党员干部赴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是盟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领悟焦裕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全盟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

  8月17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焦裕禄干部学院4号教室举行。盟政协副主席陈文斌主持开班仪式,盟政协主席巴图朝鲁发表讲话,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廖海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盟政协副主席孟和朝鲁、彭家中、李翠萍,秘书长邱军玉及全盟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以主题教学、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新时期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建设》等专题讲座和辅导课,集体参谒焦裕禄烈士墓并敬献花篮,参观纪念馆详细了解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一生,在东坝头感受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弯的宏大气势,到张庄村参观焦裕禄同志带领群众治理风沙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在焦裕禄同志亲手栽下的焦桐树下聆听他与泡桐树的故事——直观、深入地了解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不凡历程,亲身感受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学员们还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刘青霞故居、开封府、包公祠等历史革命遗址,身临其境地感悟了献身革命、一心为国、锤炼修养、一身正气的崇高情怀。

  通过本次学习,使学员们加深了对焦裕禄事迹和精神的理解。全体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培训,思想得到了升华,知识得到了提炼,受益匪浅。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兰考的每一个现场教学点都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历史教科书,鲜活、生动地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工作和斗争的历史长卷,启发了大家对焦裕禄精神时代价值的思考,激发了传承焦裕禄精神的责任。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学习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是一次灵魂的净化,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得到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通过学习,在焦裕禄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工作实践中实现、升华自身价值。三是进一步促进了党员干部间的交流沟通。这次学习培训使学员们在美丽的兰考共同渡过了一段休闲舒适的学习生活时光,给党员干部们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加深了解的平台,使大家在和谐融洽、活跃有序的氛围中,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友谊。四是继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这次学到的知识、感悟和思想落实到履行政协职能的各项工作中,使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谋划政协工作的思路、推动政协工作的举措、干好政协工作的本领,真正在实际工作中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阿拉善盟政协 党员干部 焦裕禄干部学院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