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李金哲:难道这就是命运,就不让我拿这块奖牌

2015年08月26日 09:15 | 作者:褚鹏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李金哲发挥失常赛后痛哭20分钟 呆坐角落难以释怀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北京时间8月26日,在田径世锦赛跳远决赛中,中国小将王嘉男摘得铜牌,而李金哲发挥不佳,仅获得第五

 

  中国男子跳远第一次为亚洲收获了一枚世锦赛铜牌,但获得第5名的北京小伙李金哲在结束比赛后却是两眼通红,赛后他更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据悉他足足哭了痛哭了20分钟。“这已是我第二次错过世锦赛奖牌了,难道这就是命运吗?”李金哲说。

  其实世锦赛第五已经是李金哲3次参加田径世锦赛最好的一个成绩。但李金哲说,这真不是他的水平。“到现在我把脑袋想破了也想不明白,我这第一跳怎么能跳成那样?”第一跳中李金哲仅以7米69位列第10。糟糕的开局让李金哲有些发慌,第二跳犯规没成绩。关键的第三跳,李金哲如果过不了8米,就连前8名都进不了。幸亏他顶住巨大压力跳出8米09。兴奋的他在沙坑里双手合十,连连叩首。“那时候我想着有缓儿,我一直就不相信自己就这发挥。”李金哲说。但随着第四跳8米10,他的体力逐渐透支,此后再没有好成绩,最终位列第五。

  赛后来到混合区,李金哲眼眶红了,“我真不明白了,难道这就是命运,就不让我拿这块奖牌吗?”作为近年中国跳远的领军人物,李金哲的梦想就是在自家的奖牌陈列柜里,添上一枚世锦赛的奖牌。两年前在莫斯科世锦赛前,李金哲鬼使神差地搬起杠铃片砸了自己的脚,他决赛忍着痛把伤脚塞进钉鞋,仍只在决赛12人中垫底,泪洒莫斯科。

  本次世锦赛前几个月,李金哲曾经有些小迷信地表示,他要在赛前闭关俩月。“去大连训练俩月,不是那边训练条件有多好,是要回避一切干扰,平平安安过渡到比赛前。”可见李金哲对本次世锦赛的期待。世事难料,从第一跳开始的反常发挥,再次让李金哲饮恨世锦赛。“其实这是中国跳远的突破日。大家都发挥得很好,我想发挥得更好,这是我的责任,但是我让大家失望了,更让我自己失望。”说着李金哲扯下衣服包住了头。采访结束后,李金哲还是一个人呆坐在角落里,许久才拖着疲惫的双脚离去。

 

 

编辑:曾珂

关键词:李金哲发挥失常 李金哲 世锦赛跳远决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