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上海市委开展“历史的记忆”寻访活动

2015年08月26日 17:05 |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
分享到: 

1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

观看《台胞爱国历史的证言与证物》图片展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7月15日至18日,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吴珍美带领盟干部16人一行,赴北京和山东枣庄等地开展“历史的记忆”寻访活动。

  在北京“台湾会馆”,大家仔细观看《台胞爱国历史的证言与证物》图片展,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被甲午(1894)?乙未(1895)120年来发生在海峡两岸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所打动,同时也被台湾台胞为反抗日本殖民残暴统治而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事迹深深感染,一致表示要发扬台胞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大家还先后参观了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山东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通过观看录像资料片和陈列的大批珍贵的实物、图片等,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缅怀奋勇抗敌壮烈牺牲的志士先烈,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愤励志、强我中华”。(文·图/钮荣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上海市 寻访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