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12岁男童患上恶性骨肉瘤 出现“生长痛”要及时就医

2015年08月26日 13:43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12岁男童患上恶性骨肉瘤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如果孩子常常喊“腿疼”“膝盖疼”,家长千万不能因为是“生长痛”放松警惕。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诊了一名患上恶性骨肉瘤的男孩王强(化名),经过手术切除了肿瘤,但由于癌细胞已经扩散,还需要继续化疗。

  王强今年12岁,今年7月,他常常感到右侧膝盖疼痛,但父母并没有在意,以为他正处于长身体的高峰期,出现了所谓的“生长痛”。没想到1个月后,强强膝盖出现红肿,疼得也更厉害了,甚至连路都走不动。经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恶性骨肉瘤,肿瘤已有成人拳头大小,并通过手术切除了腓骨。

  中南医院骨科主任蔡林表示,骨肉瘤是以儿童和青少年为主要发病人群,容易被误诊为“运动伤”或“生长痛”,大部分患者确诊时已出现癌细胞转移,甚至必须截肢。

  蔡林提醒,当孩子出现不明原因的膝周围疼痛,如果超过一个月,最好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编辑:赵彦

关键词:恶性骨肉瘤 生长痛 膝周围疼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