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杭州市委会举办“民建先贤”头像印制纪念活动

2015年08月26日 14:35 | 作者:苏廷良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杭州市委会举办“民建先贤”头像印制纪念活动

 

1

 

  为庆祝民建成立70周年,浙江民建成立60周年,8月22日,民建杭州市委会举办“民建先贤”头像印制纪念活动,回顾民建光荣历史,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总结民建先进经验,展示会员时代风采。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副主委郑冰、副巡视员吴彦、秘书长寿遐及杭州民建艺联会成员、老会员、新会员、机关干部等参加了纪念活动,民建浙江省委会宣传处副处长朱修萍应邀参加。活动由郑冰副主委主持。

  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五位民建先贤的头像由民建会员、十竹斋木版水印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魏立中雕刻印制。魏立中在会上介绍了十竹斋的发展历史,他使业已消失数百年的明代印刷业老字号十竹斋重新恢复并焕发生机,成为杭州市文化产业传承创新的亮点。2012年荣获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成果保护大展突出贡献奖,2014年荣获第三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其作品《雷峰塔藏经卷》荣获金奖。

  郭清晔主委指出,五位民建先贤作为民建发展的先行者,他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在此举办纪念活动,缅怀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事迹,希望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爱国、爱党、爱会、爱学的优良传统,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民建事业发展竭志尽力。他要求广大会员一要加强思想,不断树立政党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二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杭州高起点上的新发展、打造“美丽中国建设的杭州样本”积极建言献策。

  郭清晔主委代表民建市委会在画轴上题词,与会会员在画轴上签名庆贺并合影留念。印有五位民建先贤的画轴将送到民建中央作为庆祝民建成立七十周年的贺礼。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杭州市 “民建先贤”头像印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