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股市拖累欧美亚 或打乱美联储加息计划

2015年08月26日 15:0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路透:中国经济活动减速或打乱美国加息计划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金融市场震荡以及对中国引领全球经济减速的担忧加重,恐将打乱美联储欲很快开始升息的计划,降低9月升息的几率。

  据路透社8月24日报道,中国股市当日重挫近9%,拖累亚洲和欧洲市场普遍大跌、美股盘中剧烈震荡并大幅收低,原油期货价格亦触及多年新低。

  此前的几周时间里,投资者一直对中国经济遇阻的程度及其对其他地区的影响感到不安。而近日的市场动荡让他们相信,美联储将会暂时按兵不动,直到市场重新平静下来。

  “在市场震荡如此剧烈时加息是愚蠢的。”加拿大BCA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马丁·巴恩斯表示。

  与上周相比,投资者目前认为美联储在9月16-17日升息的几率远远降低。据英国经纪机构图莱特-普雷本公司的数据显示,华尔街互换合约价格暗示交易商认为9月加息的几率为24%,低于上周的46%。

  市场卖压及美元跳涨显然至少让一位美联储决策官员暂时犹豫了一下。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克哈特两周前才表示,可能在9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但周一他只是表示,加息有可能发生在“今年某个时点”。

  英国巴克莱银行先前认为美联储9月将加息,如今则预计在明年3月以前不会加息。

  报道称,投资者已缩减自身对美国长期通胀的押注。美国10年期公债及美国1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之间的收益率差距于周一触及7个月低位,显示投资者认为未来10年通胀率将在1.5%左右,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决策者也说,他们希望在启动加息周期之前,确信通胀将开始升向目标,但现在看来,目标似乎变得更加难以实现。因为在全球需求疑虑笼罩下,油价下挫幅度超过5%,至6年半新低。

  报道称,中国表现疲弱和全球对原材料、电子元件和重型机械等所有商品的需求趋软,也给美国制造商带来负面影响。

  即使中国市场在美国出口中所占份额不大,但根据美联储7月28-29日政策会议记录,多位联储官员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活动大幅减速可能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风险”。

  诸如欧元区债务危机等海外经济体遭遇的困境,一再拖慢了美国从2007-2009年经济衰退中复苏的脚步;不过决策层近来对于美国经济可以独力复苏的信心有所增强。

  报道称,美联储今年以来小心地雕琢措辞,暗示其正接近开始加息,而且9月加息的希望并未彻底破灭。美国股市21日开始的大跌走势可能仍会自行扭转,而且关键的8月就业报告或将显示,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

  “现在刚到8月,而市场动向瞬息万变。”摩根大通的美国首席分析师迈克尔·费罗利说。不过他还指出,“如果市场延续大跌走势,将不利于9月加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股市 跳水 美联储 加息 美国债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