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办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促进人才队伍建设

2015年08月27日 13:45 | 作者:戴彤 |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分享到: 

原标题:学政治 提能力 促交流 聚力量——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办2015年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1

 

2

  侯义斌做总结讲话

 

3

  方炎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辅导报告

 

4

 

  2015年8月14至15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龙爪树宾馆举办2015年中青年骨干培训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侯义斌、方炎出席。

  培训班内容丰富,既有方炎关于《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的政治学习内容,又有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主委吴明作的社务工作经验介绍,还有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人才强社与组织建设专家组副组长、妇委会副主任甘斌做的表达能力提升培训,及青年联谊会委员郭艺、石浩男从不同角度分享参加首届全国青年论坛的体会。

  为了更好地让学员得到锻炼,培训班采取自主自为形式,由学员作为召集人和活动策划负责人,主持会议,组织各项活动。毎位学员都参加了演讲实训,并互相点评,迅速提升了表达能力。

  方炎在点评和讲话中说,培训班达到了提高政治素质,提升综合能力,增强责任心和凝聚力的目的。中青年干部有热情、有能力,要将学习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中,充分发挥个人的能力,在组织中开展工作、贡献力量。

  侯义斌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期培训班的特点:一是学员层次高,有活力。高级职称占70%,博士研究生学历占40%,长江特骋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平均年龄41岁。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既有讲授式教学,又有情景体验和案例教学,演讲展示和点评新颖活泼,学员发言风趣感人,充分展现了培训班的收获。培训班促进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发现了优秀人才,为中青年骨干搭建了交流平台。希望中青年骨干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九三这个平台上充分交流。

  70名中青年社员参加了培训。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北京市 培训班 政治素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