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办培训班 提升社员社务工作能力

2015年08月27日 14:20 | 作者:刘清利 | 来源:九三学社海淀科技园区支社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15年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京举行

  人的一生,多象一朵轻云,一缕清风,在不经意间伴你走过人生四季。我们需要春天的和风,夏天的细雨,更需要秋天的收获,这是人生最灿烂的收获季节。正值夏末初秋之际,近70名九三学社中青年社员齐聚北京,从统战条例解读到演讲与表达提升训练再到社务工作经验专题讲座,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学习训练,既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又增强了演讲表达和社务工作能力。

  2015年8月14—15日,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骨干队伍的能力建设,经过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部的精心筹备,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与北京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15年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北京四川龙爪树宾馆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于九三学社北京市各基层组织的优秀中青年代表与社市委机关领导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候义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方炎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海红、北京市委宣传研究部副部长董双双等社市委领导应邀出席本次培训活动。会议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研究所所长助理张妍主持。

  在第一天的培训会上首先听取了方炎关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统战条例”)的辅导报告,这是九三学社青年社员首次从民主党派的角度学习关于统战条例的解读。方炎首先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介绍,再到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角度解析新时期统战工作的“三大法宝”,随后针对统战条例的主要内容,从统战对象、职能部门、民主党派职能、政党协商、民主监督、自身建设、队伍建设、合作共事等各项条款进行了逐一解读,最后对统战条例的贯彻和实施做了解释和说明。会上还听取了参加全国青年论坛的九三学社北京代表—北京市农业局法规处副处长郭艺,全国青联委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中国项目官员、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委员石浩男就全国青年论坛的学习精神体会和组织工作的交流。在社员能力培养环节,听取了九三学社市委人才强壮与组织建设专家组副组长、社妇委会副主任甘斌老师主题为《表达能力提升》的培训。培训的第二天上午首先听取了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主委吴明教授关于社务工作经验的介绍,随后结合一天以来的辅导讲座学习体会和中青年社员如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党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演讲模拟演练。下午进入学员论坛环节,四个小组各推荐出一名演讲人及点评人和发言人风采展示,海淀科技园区支社宣传委员刘涛、青年社员邬玉良分别作为第二、三小组代表发表了精彩演讲,引来全场点赞,青年社员刘清利作为点评人为小组代表的演讲做出诚恳点评和改进建议。在学员论坛最后环节甘斌老师作为总点评人对与会社员的演讲和点评做了深刻剖析与点评。

  在培训班的闭幕仪式上,方炎对本次培训活动做了总结和点评,并针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近期开展的有关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期待广大中青年社员积极参加。候义斌最后对本次培训的圆满成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自己加入九三学社的亲身历程为中青年社员参政议政提出了新的要求。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北京市 培训 社务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