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嘉兴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讨论深化法治嘉兴建设问题

2015年08月27日 14:42 |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嘉兴市政协举行七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协商讨论深化法治嘉兴建设问题

  昨天,市政协举行七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学习夏宝龙同志在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协商讨论深化法治嘉兴建设问题。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金锦根、王淳、李水根、马玉华、薛佳平、马邦伟、朱静绮、邢海华、李跃,秘书长高梓福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海峰到会通报有关情况。

  近年来,我市法治化进程不断加快,社会法治环境不断改善,法治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被全国普法办表彰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成功实现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十连冠”、“满堂红”。按照中央、省委的总体部署,去年以来,我市从着力提升依法执政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等5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为“三城一市”和“两美”嘉兴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根据会前调研情况,9位政协委员围绕深化法治嘉兴建设作了大会发言。在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胡海峰指出,要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意识。重视加强在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依法施政、依法行事;加强在广大群众中培育和树立法治信仰、契约精神、规则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既要把不该管的放开到位,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又要把该管的管住管好,通过改革完善行政体制,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再造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发挥好政府这只“有形之手”应有的作用。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围绕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根本目标,稳步有序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探索建立既符合法治精神又切合上级要求,既遵循司法规律又立足嘉兴实际的检察权、审判权运行机制,为全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当好改革的先行军、排头兵。

  高玲慧在会上指出,政协有关人员会前深调研、细准备、强统筹,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相关调研报告,会议对全面深化法治嘉兴建设进行集中协商,助推市委、市政府法治嘉兴建设工作部署更好更快落实。她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积极调研,为全面深化法治嘉兴建设、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前列献计出力。同时,要全面深化、走在前列,法治嘉兴建设要上下同欲,左右合力。在推进法治嘉兴建设中,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理解和认识法治建设的理念、内涵、背景、要求,站位要高,认识要透;行动要再落实,法治嘉兴建设重在实干,理念的更新、机制的创新、方法的拓展、成效的促成都要靠行动上落实。

  高玲慧强调,政协要凝心聚力,聚焦发力,为全面深化法治嘉兴建设助力。推进法治嘉兴建设是各个层面的共同使命和责任,政协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围绕深化法治嘉兴建设协商议政,继续围绕深化法治嘉兴建设开展民主监督,认真履职,有效汇聚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法治嘉兴建设添助力、增合力、作贡献。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服务和助推法治嘉兴建设作为履职建言的重要着力点,积极投身法治嘉兴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加快推进“三城一市”和“两美”嘉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嘉兴市政协 常委会议 法治嘉兴建设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