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中国美食拍黄瓜走红纽约被赞酷 加酸奶好吃

2015年08月27日 17:17 | 来源:米尔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美食拍黄瓜爆红纽约

  外媒称,切片黄瓜和拍黄瓜的差别,一口就能吃出来。

  据美国媒体8月25日报道,切片黄瓜表面光滑、不易入味,调料加在上面往往会滑落。拍黄瓜则不然:它不规则的棱角和粗糙的表面极易吸收调料,几秒钟的工夫就能入味。

  报道称,拍黄瓜是亚洲很多地方的标准做法,今年夏天,它也成为纽约的一股潮流。

81_150827135556_1

 

  “只不过是采用不同的方法处理食材,就能彻底改变它的口感和味道,这真的很酷,”下东区Mission Chinese Food餐厅的大厨丹尼·博温(Danny Bowien)说。

  报道称,拍黄瓜的做法是这样的:用一只手把刀平放在黄瓜上,把黄瓜放在刀面最宽处的下方。用另一只手的掌根往刀面上猛拍,和拍蒜以去除蒜皮的做法一样(也可以像日本人那样,用木锤或擀面杖拍)。

  拍完之后,大致切几下,或者用手掰开——用手去掉湿滑的黄瓜籽更方便——然后撒上盐,腌一会儿。这个过程能让瓜肉变得更紧实,瓜皮变软,变成诱人的鲜绿色。关键是要用瓜肉紧实的嫩黄瓜,软软的老黄瓜会被拍碎。

  报道称,中国的凉拌拍黄瓜大多是加入酱油、米醋或陈醋、蒜和芝麻油。在北方和西北,人们往往还会往里面加辣椒和花椒。

编辑:赵彦


01 02

关键词:拍黄瓜走红纽约 黄瓜加酸奶 面包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