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福建省委会赴重庆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

2015年08月27日 17:26 | 来源:民盟福建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福建省委会“推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课题组赴重庆开展调研

 

1

(课题组在永川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推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是民盟福建省委会2015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也是福建省政协2015年专题协商的议题之一。8月11日—14日,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带领“推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课题组一行到重庆调研。民盟福建省委会秘书长、重庆市永川区副区长(挂职)刘丹艳,龙岩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龙岩市委会主委张琼珊,民盟福州、漳州、三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福莲、郭加丰、许丽华,民盟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闽江学院成人教育学院院长黄鸿鸿,民盟泉州市委会秘书长黄金电,福建省侨联青年总会副会长、民盟泉州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友套,民盟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卢承捷,政策研究室主任柯建力、副主任卢秀琴等参加了调研。

  重庆职教基地是重庆乃至西部职教改革发展发展的试验基地。重庆市教委和永川区在建设职教基地的过程中,提出了“城市以职业教育为特色,职业教育以城市为依托,校区建设与城市发展融为一体”的“城校互动”的发展理念,教育部把这种“城校互动”职教发展模式称为中国第4种职教发展模式——“永川模式”。永川区也是重庆市规划建设的职业技术教育重要基地,被称为“西部职教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永川区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办学的经验介绍,实地考察了重庆市职业教育基地、重庆市农业机械化学校、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通过对重庆“永川模式”的实地学习、调研,为做好“推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课题提供了鲜活的案例,对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重庆特园“民主之家”纪念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开展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福建省 高等职业教育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