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上海普陀区委会举行暑期干部学习班

2015年08月27日 17:48 | 作者:沈琳玲 | 来源:民进普陀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普陀区委会举行2015年暑期干部学习班

 

1

  8月13—14日,民进普陀区委会与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5年民进区委会暑期干部学习班。图为培训班现场。

 

  8月13—14日,民进普陀区委会与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5年民进区委会暑期干部学习班。民进上海市委会秘书长黄山明,民进普陀区委会主委戴立益,中共普陀区统战部副部长张建东出席会议。

  张建东在讲话中肯定了民进普陀区委会举办暑期学习班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今后一段时间统战工作的具体内容。他要求民进普陀区委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结合中央统战工作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工作的精神及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的实施和落实,强化统战思维,加强队伍凝聚力建设、增强整体合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黄山明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学习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增强“三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要努力双岗建功,作为民进会员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让每一个民进会员成为一个亮点。

  学习班还邀请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蒋连华作“统一战线新格局与民主党派的实践”———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的讲座。蒋连华从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在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中共十八大以来开创的我国统一战线的新格局以及如何以会议和《条例》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为学员作精彩的报告。学员们还集中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进前辈王绍鳌故居参观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参观,学员们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条例》的有关内容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坚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继承民进优良传统,顺利完成基层支部换届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政治交接。

  民进普陀区委会副主委刘亦武、李岗、黄嘉,主委助理杨明明、鲁星燧及民进普陀区委委员,会员中的普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支部主委、支部委员和新会员等近50余人参加了学习班。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普陀区 学习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