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一批法律法规9月1日起实施:涉及民生细节 奖惩并重

2015年08月28日 09:1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一批法律法规9月1日起实施 明星代言虚假广告将追责

  大理古城将于9月1日开征“古维费”,团队游客每人30元,新广告法9月1日起施行,明星代言虚假广告将追责。《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9月1日实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有权在任何时间进入被检查单位,监管力度正再次加压。另外,国家快递企业安全生产强制性标准将于9月施行,快件必须保证100%过机安检。地方法规也出现变化,9月1日起,天津市民购置新车需要先申领环保合格标志,广州市规定垃圾不分类将受到罚款。9月1日起,从中央到地方,一批法律法规将开始实施,悄然改变着公众的生活。

  全国:

  我国儿童安全座椅9月1日起将强制认证

  据交通部数据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有将近两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目前,儿童安全座椅已经被纳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将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

  数据显示,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缺少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也就是儿童安全座椅。另一份数据显示,全球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中,六成是“中国制造”,但中国人自己使用它的比例却只有1%,即便在一些大中城市,使用率也不到5%。

  快递企业安全生产强制性标准施行

  我国首部强制性邮政行业标准《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标准分别从消防、隔离、监控、安检、报警等6个方面对快递企业营业场所和处理场所安全生产设备的配置进行了明确规定。该标准适用于邮政企业、快递企业从收寄到投递的各个环节、场所,村邮站和快递合作营业场所除外。

  全国人大通过新广告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广告法。新广告法明确,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将于2015年9月1日起施行。

  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来了

  9月1日起,《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实施,按照这个《办法》,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有权在任何时间进入被检查单位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场所进行检查,被检查单位不得拒绝、逃避。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法律法规 9月1日 儿童安全座椅 安全生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