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云南省政协与省文化厅举行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

加快农村文化建设努力满足群众需求

2015年08月28日 09:36 | 作者:张潇予 李定乾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昨日,省政协与省文化厅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关于云南省农村文化建设现状与对策的建议》办理面商会。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8家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联合提交的《关于云南省农村文化建设现状与对策的建议》,被省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交由省文化厅主办。提案深入分析我省农村文化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在全省建立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沟通协商机制;在村级设立文化专管员,每月给予一定工作补助等建议。

  省文化厅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接到提案办理工作后,省文化厅及时下发通知,就提案办理程序、责任、时限等作出安排部署,并定期进行督办。厅党组及时研究,制定具体方案,进一步细化责任,并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在对我省农村文化建设情况进行再梳理、再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办理措施和工作打算。

  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肯定。他说,我省农村文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农村文化基础设施薄弱、基层文化干部队伍素质不高、文化产品供给不足等问题依然突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民族文化强省建设;要充分看到当前我省农村文化建设与广大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用改革攻坚的精神破解难题,多打造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要统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整合资源,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满足广大农村群众的文化需求和期盼。(记者 张潇予 实习生 李定乾)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政协 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 农村文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