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唐山市委会到长春、大庆就经济转型开展专题调研

2015年08月28日 10:10 | 作者:赵红霞 | 来源:民进唐山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唐山市委会到长春、大庆调研

  8月15到19日,民进唐山市委会主委杨方带领民进调研组到长春、大庆就产业机构调整、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开展专题学习调研。唐山市委会副主委卢品贤、张锦瑞、王福燕及部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骨干共12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8月15日-16日,杨方一行到达长春与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宇,副主委、长春气象研究所所长王启万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林宇和杨方互相介绍了长春民进和唐山民进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王启万向大家介绍了长春市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所制定的一系列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和措施。尤其是在支持大众创业,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8月17日到19日,杨方一行来到大庆。大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大庆市委会主委于智玲,大庆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尊喜陪同调研。杨方等先后参观考察了大庆市城市规划馆和被誉为“大庆空气加湿器”的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瞻仰了石油历史陈列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了大庆市博物馆等。详细地了解了大庆的城市规划建设、石油文化发展和铁人精神传承。特别是瞻仰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后,大家被铁人王进喜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由衷地感慨铁人精神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具有鼓舞爱国情怀价值和永恒生命力。

  大庆和唐山均为资源型城市,大庆因油而生,依油而兴。唐山因煤而生,因煤而起,在座谈中唐山民进会员们了解到,如今在大庆的产业结构中,非油产业已经超过了50%。大庆成功的转型,对于同为资源性城市的唐山来说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会员们表示一定要吸取大庆的经验,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突破,为唐山的经济转型积极建言献策,以助推唐山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参观结束后,民进大庆市委会还特地安排了大庆民进支部主任代表与唐山民进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于智玲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庆民进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杨方介绍了近年来唐山民进在完善制度强基固本、促进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创建社会服务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两地民进会员敞开心扉,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使座谈交流热烈而充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唐山市 经济转型 产业机构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