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天津市委举行2015年台盟盟员研讨班

2015年08月28日 10:23 |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
分享到: 

  为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使广大盟员更加明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统一战线“三个法宝”的重要作用,教育广大盟员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台盟台联组织建设,经台盟天津市委、市台联统一安排,8月14日举办天津2015年度台盟盟员、台联理事、台胞骨干学习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为期三天,主要内容有:分别听取《四个全面与新常态》、《国家战略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结合两岸形势 台情报告》三个主题报告。大家对于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

  天津市台联副会长陈利在本次研讨班开班式上作了动员,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广大台盟盟员、台联理事清醒地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台盟、台联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叶惠丽在研讨班上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希望大家能够秉承老一辈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统一思想认识,传承历史薪火,弘扬优良传统,从心出发,广泛团结所联系的台湾同胞,为两岸同胞加深理解,实现心灵契合,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明确了做好新形势下统站工作的重要原则和目标任务。希望广大盟员、台联理事要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所需要的各项能力,努力为天津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参加此次研讨班的广大盟员理事一致认为,本次研讨班的学习内容详实,对于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热点问题大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纷纷表示希望台盟天津市委、市台联能够以多种形式举办各类培训使大家的思想和认识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刘朝霞、董卫红、高翔,天津市台联会副会长张肇毅、及台盟盟员、台联理事、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文/闫昊)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天津市 参政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