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宁波市政协赴四川学习考察 到北京大学学习培训

2015年08月28日 11:11 | 作者:吴向正 | 来源:宁波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宁波市政协组织港澳台侨委到四川考察灾区重建

  8月22日至27日,浙江省宁波市政协组织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赴四川学习考察,到北京大学学习培训。(宁波)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副主席徐明夫和秘书长黄士力参加学习考察活动。(四川省)成都市政协主席唐川平等陪同考察。

  据介绍,市政协不断改进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学习培训方式,采取实地考察与学习培训相结合的方法,着力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继去年组织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赴清华大学学习培训、到天津等地考察后,今年再次组织港澳委员、港澳台侨事务顾问赴四川实地考察和到北大学习培训。

  在四川期间,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实地考察了“5·12”地震灾区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和成都市规划馆、三圣花乡等地,看到地震后重建成效显著,灾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有保障、发展有希望,委员和顾问们很振奋、很感慨、很欣慰。

  在北大培训期间,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惠丰,国防大学教授马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卫平、杨德山,分别围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国际安全形势、新常态下的“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经济发展、“一国两制”构想等专题作了精彩的讲座。

  唐一军指出,组织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赴一流名牌大学学习培训,并开展实地考察,可以使委员和顾问从感性与理性的结合上加深印象,从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加深理解。此次大家一方面实地考察了地震灾区重建情况,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培训,丰富了人民政协的理论知识,了解了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势,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唐一军强调,政协要着力发挥团结统战功能,进一步加强联络联谊,唱响好声音,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汇集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吴向正)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波市政协 北京大学 灾区重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