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举办统一战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报告会

2015年08月28日 16: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济南市举办统一战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报告会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宣传伟大抗战精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三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8月26日上午,济南市在龙奥大厦举办济南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报告会。邀请原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国防大学教官金恩祥教授作了题为《弘扬抗战精神 筑牢钢铁长城》的专题报告。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天太主持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举办统一战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报告会

  济南市举办统一战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报告会

 

  金恩祥的报告以即将举行的胜利日大阅兵为切入点,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抗战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分析了当前日本右翼势力对地区和平构成的现实挑战,阐述了强军强国的战略思想,视野广阔、内涵丰富,进一步弘扬了抗战精神、增强了国家战略安全意识。

  雷天太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举办报告会的形式,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对于弘扬抗战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凝聚全市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而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雷天太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抗日战争的胜利。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认真学习抗战历史、学习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赴国难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抗日战争的胜利,是统一战线的胜利。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抗战胜利的重要法宝,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要取得抗日战争胜利是根本不可能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结合起来,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对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把更多的人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希望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与实现市委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主委段青英,副市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巩宪群,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金德岭出席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台联机关干部,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及部分基层统战干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济南市 统一战线 抗战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