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天津市委会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5年08月28日 16:53 | 来源:民进天津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市委会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民族精神,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爱国主义情怀,8月14日,民进天津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天津民进市各区专职干部和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一同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血与火的悲壮历史,缅怀抗日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民进天津市委会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8月14日,民进天津市委会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天津市委会一行在纪念馆前合影。

 

  位于北京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总面积6700平方米,展出照片1170幅、文物2834件。展览共分为八个部分,分别是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展厅中展出了许多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物、照片及视频资料,其中赵一曼写给孩子的信、吉鸿昌给妻子的遗书、王唯真父亲的临别赠言等十二封家书,以及因抗议日本侵占东北被捕入狱的中国留日学生苟吉堂出狱后在毛巾上书写的反对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的抗议书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革命历史,瞻仰了先烈伟绩,一件件珍贵的资料、照片、实物,真实记录了党领导的抗联战士抵御日寇、抗击侵略的英雄事迹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令大家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启迪,进一步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

  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尊重历史、尊重先辈、尊重和敬仰那些为争取国家解放、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英烈们。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协力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政治制度,维护统一战线法宝,继承抗战精神、继承先辈遗愿,为实现“四个全面”总体布局,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发挥出各党各派应有的作用,齐心协力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天津市 抗战纪念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