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张国伟错失两“绝杀” 遗憾收获男子跳高银牌

2015年08月30日 21: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吴俊宽、韦骅、卢羽晨)在30日进行的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跳高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错失两次“绝杀”对手问鼎冠军的绝佳机会,最终以2米33的成绩获得银牌。

  尽管未能如愿获得冠军,但张国伟的这枚银牌已经是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由于赛前鸟巢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雨,没有干透的场地和较低的气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选手们的发挥。比赛中,仅有四位选手越过2米33的高度,其中除张国伟以外,乌克兰卫冕冠军邦达连科、卡塔尔跳高神童巴希姆以及加拿大名将德劳因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2米40以上。

  随后在2米36的高度上,巴希姆三跳均未成功,并且因为之前他在2米29的高度上两次试跳才过杆,只得提前退出金牌争夺战。当邦达连科和德劳因先后在2米36高度上三跳不过后,还剩一次试跳机会的张国伟迎来了第一个绝杀的机会,只要能够顺利过杆就能锁定冠军。

  个人最好成绩2米38的张国伟此前只有两次在正式比赛中征服过这一高度,这一次试跳没能把握住绝杀的机会。

  此时的比赛出现了一个戏剧性的场面。张国伟、邦达连科和德劳因此前四个高度均未出现落杆,三个人的成绩和成功率完全一样,按照跳高比赛的规则,必须通过加赛决定金牌归属。第一轮的加跳高度还是2米36,每人只有一次试跳机会。两名对手先后失败,最后出场的张国伟又有绝杀机会,可惜还是未能过杆。

  随后横杆的高度降到了2米34,德劳因率先越过横杆,之后邦达连科和张国伟均没能成功。最终德劳因以2米34获得金牌。张国伟和乌克兰人并列获得第二。

  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男子跳高只有名宿朱建华曾经在1983年的首届世锦赛上获得过一枚铜牌。(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张国伟 男子跳高银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