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带队

全国政协就“推动安宁疗护发展”在河南进行专题调研

与传统治疗相比,安宁疗护可以使家庭和社会都获益,但在我国起步较晚,是新生事物

2015年08月31日 11:02 | 作者:武建玲 汪辉 | 来源:郑州日报(郑州)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在郑 专题调研安宁疗护

  摘要: 8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带领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推动安宁疗护发展”在我省进行专题调研。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汪辉) 8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带领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推动安宁疗护发展”在我省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参加调研。市领导胡荃、杨福平、吴晓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8月2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靳绥东代表省政协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有关情况。刘敬民就调研主题作了说明。省卫计委和郑州市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展安宁疗护工作情况。近年来,我省通过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工作,为安宁疗护发展奠定了基础。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成立了“姑息治疗及宁养关爱病区”,为患者提供疾病终末期的临床医护服务。

  委员们认为,与传统治疗相比,安宁疗护可以使家庭和社会都获益,但在我国起步较晚,是新生事物。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发展安宁疗护越来越有必要。安宁疗护不仅涉及医疗服务,还涉及社会伦理、道德、法律等方面,亟须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向国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科学建议。

  调研期间,韩启德到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和郑州市中原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社区居民的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调研 安宁疗护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