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苏州市沧浪二支部开展支教帮扶助学活动

2015年08月31日 14:41 | 作者:杨建荣 | 来源:杨建荣
分享到: 

原标题:情系贵州、爱心无价

  致公党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沧浪二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利用暑期走进贵州省天柱县竹林小学,开展支教帮扶助学活动。整个支教帮扶助学活动得到了支部党员的大力支持,共有10名党员捐赠了大量的文具、图书和体育用品,涉及捐赠金额7000多元,有些物品(如:铅笔盒子、铅笔、橡皮、量测,新华字典等)直接发放给小学生,有些物品(如:图书、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捐赠给了学校,专门建了致公党沧浪二支部图书阅览角和体育运动角。支教帮扶助学活动也得到了在竹林小学支教的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师生的大力帮助,跟小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以及把爱心捐物直接发放给小学生,同时也听取了学校彭校长的整个学校情况的介绍。特别是小学生拿到我们发放物品时的灿烂笑容,以及天真的话语,给我们的爱心行动注满了激情,在文正学院师生的倡议下,小学生清脆童声最后说出的一句话感动了大家,“谢谢叔叔、阿姨,我们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的”。我们异口同声回答:“祝小朋友们好好学习,身体健康”。

 

1

 致公党苏州市姑苏区沧浪二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利用暑期走进贵州天柱县竹林小学,开展支教帮扶助学活动。

 

  贵州省天柱县竹林乡小学坐落在湘黔苗族侗族四十八寨中心竹林乡竹林村。竹林乡是一个地处边远,属贫困乡,全乡共开办一个中心校,十个教学点,有教师58人(含借教6人),其中特岗教师10人,全乡开设33个教学班,有学生640人,其中女生282人。竹林乡小学服务黔、湘两省,竹林、地湖、大堡子三个乡镇二十多个行政村,目前中心校有在校学生483人,其中女生218人,寄宿生337人;教职工35人(含到村小支教6人),门卫2人,宿管2人,食堂工友5人。竹林乡小学2007年6月9日遭受百年难遇的洪灾,校园被冲毁,在各级部门和各位爱心人士的关爱下,2008年11月学校迁入新校区,新校区面积12224平方米,建筑面积5550平方米,学位基础硬件比较完善,但因学校资金短缺,目前内部设置缺口大。学校近年来以“关爱每一个学生,不让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在我们面前变成失望;珍惜每一秒,让竹小的每一天成为全体师生美好的回忆;继往开来,民族文化进校园,特色办校。”为办学的宗旨,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教育教学成绩在稳步提升。

  竹林小学彭校长对我们致公党沧浪二支部的支教帮扶助学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代表学校授予致公党苏州市姑苏区沧浪二支部“情系贵州、爱心无价”牌匾。当大家要离开的时候,都有些恋恋不舍,合影见证了彼此友谊天长地久, “致爱姑苏”永远在路上,来年,我们再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苏州市 支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