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天津河西区政协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08月31日 14:44 | 作者:张原 左维峥 孙熙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27日晚,天津中华剧院座无虚席,由天津评剧院创作改编、二度梅花奖得主曾昭娟领衔主演的《红高粱》在此上演。舞台上传统评剧艺术与现代歌舞剧舞美及声光电艺术相结合,展现了抗日战争中,中华儿女誓死不当亡国奴、甘洒热血保家园的爱国情怀。这是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开展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河西区政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与新华中学合作举办了以该校前身圣功女中抗日斗争为主题的“圣功—新华”百年校史研讨会,组织师生访问抗日老英雄,如采访天津抗日杀奸团成员。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与河西有线台、新河西报合作,考察了天津地下手枪队遗址,采访了天津手枪队副大队长尚双凯的小儿子尚连杰先生,听他讲述了天津手枪队的传奇故事。还联合拍摄了《天津抗日杀奸团成员刘永康》《天津租界抗日堡垒圣功女中》等电视短片。区政协还举办了“讴歌英烈爱我中华”惠民公益演唱会走进军营、区政协书画联谊会走进武警河西支队等活动,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真诚颂扬军民共建的优良传统,充分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张原左维峥孙熙明)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河西区政协 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红高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