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遂昌政协提案助力县城老小区改造

2015年08月31日 15:12 | 作者:吴丽燕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以前小区又脏又乱,特别是一到下雨天,整个小区路面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我们出门很不方便,做梦也没想到小区环境还能变得这么好!”说起小区改造带来的实惠,在遂昌县城区住了20多年的叶大妈深有感触。叶大妈口中所说的“好事”,指的是遂昌县建设局在今年5月开始动工的县城老小区改造工程,这得益于政协委员提案的推动。

  由于历史原因,遂昌县城区一些建造年份较早的老小区,普遍存在路面破损严重、公共卫生较差等问题,特别是到了下雨天,地下排污管道频频堵塞,成为当地住户的一块“心病”。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近几年遂昌县政协委员高度关注,多次提交相关提案,为老旧小区改造建言支招。今年初,遂昌县政协提案委经过前期走访、调研、疏理,再次提交团体提案《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提出结合城市更新、“美丽县城”建设、“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

  该提案得到了县政府和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行动,设立专项资金,抓紧设计出了老小区改造施工图,启动了老小区改造工程。

  据县市政园林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共投入300余万元,计划对县城东街2、5、8弄、君子路8弄、西街16弄等9个老小区进行环境整治升级,改造内容除了对小区路面进行重新浇筑,改善小区路况、垃圾乱扔等“面子”问题,还要尽快完成老小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打通小区的“里子”问题,从根本上改善老旧小区的整体环境,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目前,遂昌东街2弄、叶坦路、北溪路1弄等点位的改造已经完成。崭新的道路宽敞整洁、排水井盖排列有序、房前屋后的乱搭乱摆现象也没了踪影……与之前的路面坑洼不平、垃圾满地、房前私搭乱建现象相比,现在的小区环境有了明显的改观。接下来,县建设局将抓紧对其他几个老小区进行改造。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遂昌政协 提案 老小区改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