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尼高铁中日方案比较会议延期 订单去向悬而未决

2015年08月31日 15:2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日本共同社8月31日援引印尼政府人士消息透露称,关于中日两国展开激烈订单争夺的印尼爪哇岛高铁建设计划,该国经济统筹部长纳苏迪温31日表示,原本计划当天就中日两国工程方案进行最终比较和探讨的部长会议将延期。新的会议日程尚未确定。

  报道称,这可能是由于印尼方面认为需要进行追加调查。预计部长会议的讨论结果将报告给佐科总统,随后由其最终决定采用哪一方的方案。

  围绕爪哇岛高铁建设计划,中日两国推介战白热化,两国要人纷纷前往印尼。当地媒体也报道称“亚洲的两位巨人在印尼交战”,引起广泛关注。一家主流报纸在28日的版面上以图解方式专门比较了中日两国的方案。

  共同社称,日本领先实施了前期调查,而中国则从今春开始奋起直追。据印尼部长级官员介绍,中国在对日本的方案进行仔细分析后就完工时间和融资问题给出相对优厚的条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印尼高铁 中日方案 比较会议 新干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