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 李良园出席

2015年08月31日 15:34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上海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于8月27日召开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出席。会议结合提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下半年,提案委员会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

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

 

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1

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

 

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2

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

 

一、 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性质和定位,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推动委员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加强立案审查工作,促使委员在“说得对”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政协上海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的制定。同时,要通过这一细则的宣传,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撰写提案之前对照提案立案标准,更加深入调查研究、更加充分酝酿讨论,提高提案质量。

二、 从建立工作机制入手,以规范化、制度化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高度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在上半年调研基础上,对现有工作制度进行一次梳理,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作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充分研究,初步形成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协商的制度框架。同时,在制度体系制定、设计过程中,邀请承办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参与,提高协商主体“三位一体”(提案者、承办单位、政协组织)的整体认识度。

三、 扎实推进提案办理跟踪督查反馈,促进提案合理化建议的落实。市政协提案委已会同市政府办公厅等联合发文,要求各承办单位对本届市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已办复的提案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梳理跟踪。要求各承办单位完善提案办理跟踪、反馈机制,对提案办理结果有所变更的情况再次答复,督促提案办理事项的落实,并于9月底前完成办理工作书面总结和汇总。

四、 充分利用提案信息系统,推动委员履职水平和协商效率的提高。要坚持以提案工作为主线,以服务委员为核心,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在原有提案信息系统基础上,进一步在便捷性、互动性、共享性、兼容性上予以优化。该系统要着重体现贯彻中央及市委近期文件精神,着力打造网上酝酿和网上提案办理协商两个平台。通过网上酝酿平台,营造政协内部充分发扬民主的氛围,推动集体提案比重提高,促进提案质量的进一步提高。通过网上提案办理协商平台,为提案办理即时远程协商创造条件,不仅让提案者了解办理工作现状,也能让承办单位把握提案者的真实意图,通过网上民主、协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真正做到“有事好商量”。

五、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提案委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认真研读中央及市委的文件,尤其是要逐一对照文件中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要求,以下半年上海承办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二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为契机,学习兄弟省市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提案委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上海市政协提案委 全体会议 李良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