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普通木茶几经鉴宝公司鉴定如何摇身一变值千万?

2015年08月31日 16:29 | 作者:李钢 欧楚欣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普通木茶几经鉴宝公司鉴定摇身一变值千万?

  摘要:业内人士提醒,这种行为就是钻了法律的空子,收藏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被蒙蔽。

 

舒先生给相关机构估价的茶几

 

舒先生给相关机构估价的茶几

  明明只是普通的原木茶几,却被鉴定成天价海黄,然后怂恿茶几主人去拍卖;一枚现代仿造古钱币,被吹嘘成价值数百万……当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时,当事人却遭遇维权难。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这类隐藏在艺术品行业内的“陷阱”近年内屡见不鲜,而且不少人深陷其中。有业内人士提醒,这种行为就是钻了法律的空子,收藏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被蒙蔽。

  茶几材质鉴定为“海黄”

  广州的舒先生委托律师,向广州的一家大型艺术品公司发出律师函,他要求对方能够退还自己支付的9万多元费用。他告诉记者,如果对方不愿意,那么他就要将对方告上法庭,为自己讨个说法。

  舒先生告诉记者,事情缘起于去年自己收的一套木制茶几。当时,一个朋友因为欠他的钱,就将这个木制茶几套件给了他抵债。

  舒先生的朋友自己也说不清楚这套木茶几的材质,舒先生于是上网检索,发现有不少艺术品公司可以提供鉴定服务。

  舒先生选择了一家名为广州×鼎艺术品有限公司的机构,在将图片发给对方看后,对方回应说,应该是海南黄花梨,但是要见到实物之后才能确认。

  众所周知,海南黄花梨木现已绝迹,海南黄花梨的家具价值不菲。

  其后,×鼎公司一名黄姓经理接待了舒先生,他经过初步查看后称,这套茶几的材质基本可以确定为海南黄花梨,并且为其估出了至少上千万的价格,他还告诉舒先生,可以通过他们公司,将这套茶几以拍卖的形式出售。

  听到这套茶几居然可以值几千万,舒先生自然喜出望外。

  后来,黄经理又说,这件茶几价值太高,所以还要请示上级,于是,又将一名被称为吴总的女士请了出来见舒先生。

  吴总出场,为这套茶几做正式的评估,而最终的评估也与黄经理的说法相一致——这是一套价值不菲的海南黄花梨木茶几。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鉴宝公司 合同诈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