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副主席罗富和为会员企业家培训

2015年09月01日 10:07 |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分享到: 

原标题:罗富和为民进企业家培训班授课

  8月29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民进中央机关为2015年民进企业家培训班学员作题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思与行》的学习讲座。讲座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

 

罗富和为民进企业家培训班授课

  8月29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为2015年民进企业家培训班学员作专题学习讲座。图为讲座现场。

 

  罗富和为学员们深刻阐释了民进的历史进程、性质内涵和创新发展,以多年来民进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体系与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例阐述了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近年民进中央围绕中心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事例阐述了如何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他强调,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也是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各级组织和会员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民进光荣传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行职能,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要按照“提高认识、广泛参与、发挥优势、改进工作”的要求,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实现从帮扶向参与、从施予向收获两个转变,积小善成大善,形成品牌。

 

罗富和为民进企业家培训班授课1

  罗富和为学员作讲座。

 

  讲课前,罗富和与培训班学员们合影,学员们还参观了民进会史展览。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办公厅副主任朱一多,以及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听取了讲座。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由民进中央主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承办,邀请民进中央领导与中央统战部、科技部、商务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中国科技促进会、中关村电子商会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培训课程安排非常具有针对性,包括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思与行,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进的优良传统,互联网时代网络经济、电商发展趋势,管理中的有效沟通与协调,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家如何转型创新,民营企业转型、科技创新发展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战略给我国企业走出去带来的商机,企业家如何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和应对媒体的能力等内容。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参观考察、座谈交流、招商推介会(广西)等诸多活动。

  开班前,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强调了培训班注意事项。学员们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了解政策、增进知识,提高能力、学以致用,以便更好地指导企业经营实践,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与财富,为民进事业增光添彩。来自29个省区市的民进企业家会员共150名学员参加培训。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罗富和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