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工商联举办民企文化培训班 深化民企文化建设

2015年09月01日 10:41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广西工商联促民企文化建设走向深层

  日前,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组织举办的全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培训班在邕落幕,开班仪式上68家区内民营企业获颁“广西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牌匾。

  据悉,该次培训为期一天,主要围绕“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功能与体系建设”、“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责任报告的撰写”等课题进行宣讲,自治区工商联宣传培训和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员、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企业代表、全区十四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区内各大主要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广西工商联促民企文化建设走向深层

  广西工商联近年来结合"四信"教育常态化机制的建设,成立了民营企业文化建设课题组,通过走访调研、组织培训、开展经验交流活动等方式,致力于将深入持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入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帮助民营企业炼就精神内核,在促保广西非公领域实现"两个健康"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据了解,广西工商联近年来结合“四信”教育常态化机制的建设,成立了民营企业文化建设课题组,通过走访调研、组织培训、开展经验交流活动等方式,致力于将深入持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入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帮助民营企业炼就精神内核,在促保广西非公领域实现“两个健康”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进一步充分认识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既是工商联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也是民营企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同时,民营企业要深刻把握企业文化发展规律,持续抓好企业文化管理提升,从品牌文化、诚信法治文化、创新文化、责任文化等方面不断丰富企业文化的内涵,为企业文化建设创造必要的条件。”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熊春寒指出,各级工商联要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指导和引导作用,把握好企业文化建设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把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素质作为一个重要着力点,把握好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的关系,把企业转型升级和攻坚克难作为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切入点,把握好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的关系,把党建引导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要求,用党的科学理论和先进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把握好集中推动和长期规划的关系,把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推向深入。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峥芳介绍,尽管目前全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总体上还处在探索发展阶段,但已呈现出工商联系统有序推动和企业主体努力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态势,越来越多的民企开始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整个广西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正从自发走向自觉、从表层走向深层。

  此外,韦峥芳还指出,许多民营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内核有机结合,注重宣扬品牌优势,以品牌建设促进企业文化发展,注重对承担社会责任和享有良好社会信誉的宣传,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经营效益的互动双赢,积极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赋予了企业文化建设新的内涵,在传播手段上也紧贴时代脉搏,引入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渠道,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很大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荣获“广西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企业代表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更加努力起好带头作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广西 工商联 民企文化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