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赴印江调研 建议发展山地特色农业

2015年09月01日 11:05 |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赴印江考察调研

  2015年8月19日至20日,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率九三学社南京市委领导及部分企业家社员代表赴铜仁市印江考察调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秘书长李梓,铜仁市副市长、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主委杨同光陪同。

  在印江小云特色工业园,考察组一行走进凯琦实业生产车间,查看生产流程、了解加工材料来源和产品销售情况;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查看地方特色产品,了解该县借助电商平台让“网上产品下乡、农特产品进城”,实现城市工业品和乡镇农特产品双向流通的情况。

  考察组认为,印江基础条件改善快,生态资源、旅游资源丰富,工业园区基础较好、有特色,发展理念符合当前实际;工业集团化招商破解了园区企业“孤岛式”发展困境,延长了产业链条,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让企业“抱团”发展,互通有无,互惠互利;农村淘宝电子商务平台,开启了现代销售方式,既拓宽了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也方便了群众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考察组建议,印江一是要围绕产业富农思路,利用“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等“国”字号招牌,依托地处梵净山腹地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进一步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一批休闲、养生、避暑、度假旅游景区、景点;二是要积极培育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加工绿色健康食品,带动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开发旅游商品,增加农民收入;三是在招商引资中,要慎重选择,注重可持续性发展。考察组成员表示,今后将利用所在的工商联、商会等平台,宣传、推介印江优势资源,推进与印江的交流合作,为印江经济社会发展助一臂之力。

  考察团还参观了印江“同心共创·同步小康”行动示范学校印江一中,详细了解该校“九三实验班”基本情况,并表示根据“九三实验班”的需求,尽力给予一些支持,还为由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帮扶建立的印江一中“九三学社电子阅览室”揭牌。

  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胜君,印江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忠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汉华,县副县长田猛,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印江印支社主委杨孝华,县经开区副主任田仁森等陪同考察并参加了座谈会。(王仕龙   杨昌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江苏省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