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宁夏自治区政协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2015年09月01日 11:12 | 作者:毕 竞 | 来源: 华兴时报
分享到: 

  8月3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发扬抗战精神,建设四个宁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与会同志从不同角度追忆抗战历史,总结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经验与启示,并结合当前实际,就弘扬抗战精神,建设“四个宁夏”,实现中国梦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抗战胜利以及所形成的抗战精神,推动了中华民族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铭记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对于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激励和动员全区人民为实现“四个宁夏”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同生指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那段历史,捍卫人类的尊严和良知;就是为了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这种纪念,对那些罔顾事实、篡改历史的人来说,是一种提醒和警告;对于致力于民族复兴的中国人民来说,是一次民族精神的张扬和讴歌。近代以来,中国因分散而衰,因团结而兴。各党派合作、各民族的大团结,才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唯一正确选择。回顾中国近代一百多年的曲折发展历史,总结经验教训,就要唤起炎黄子孙对中华大合作、大团结的热切期待与共同行动。只有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巩固已取得的胜利成果,并将把胜利保持到永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芬、张乐琴、田成江、洪洋,往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仝开锦、李增林、马文学、梁俭、陈育宁、周振中、曹维新、朱佩玲、袁汉民,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刘卉等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自治区政协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抗战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