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第三届海峡两岸科技论坛在西安开幕 万钢出席

2015年09月01日 14:21 | 作者:满淑涵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8月31日,由海峡两岸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科技论坛在西安开幕。论坛将就加强两岸科技以及灾害防救、全球创新形势、药物研发及食品安全、3D打印、环境监测等进行深入探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副省长张道宏就陕西航空航天、机械电子、现代农业等作了介绍,他希望更多台湾朋友来陕交流考察,不断提升交流层次,拓展交流领域。

  万钢指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学科交叉、跨界融合快速发展,引发了群体性的、颠覆性的突破和创新,世界主要的发达经济体都在不约而同进行创新部署,抢占创新发展的制高点。科技创新作为产业再平衡的重要抓手和社会长远发展的基础,受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科技体制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科技工作面临之机遇前所未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价值导向、生活方式和时代气息。今年是全面落实重大科技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统筹谋划“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十三五”期间,要在充分把握现状、寻找差距、发挥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创新自信,加快改革创新步伐,通过构建创新格局、推进两岸科学家合作,共同培育新兴市场、共同关注青年人的成长等方面加强两岸科技交流合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第三届海峡两岸科技论坛 西安 万钢 全国政协副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