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廊坊市六届九次市委会召开 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2015年09月01日 14:33 | 来源:民盟河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廊坊市六届九次市委会召开

  7月25日,民盟廊坊市六届九次市委会议召开,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廊坊市委主委张纬东,副主委孙大军、郭淑凤、王景硕、周旭光及各位市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纬东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本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于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明确要求,为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副主委王景硕向会议通报了民盟廊坊市委上半年工作,会议认为民盟廊坊市委上半年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开设的民盟东方书法课堂、民盟花鸟国画课堂、民盟小学生暑期语文作文课堂、书法讲座等公益性活动,发挥盟员作用,服务基层百姓,充分展示了民盟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议研究通过了《民盟廊坊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基层组织是盟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是联系广大盟员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盟的活力源泉。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保持盟的优良传统和优势特点,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需要;是促进民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需要;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民盟廊坊市委将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以组织发展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组织活动为载体,努力开创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局面。使得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坚强有力,组织设置科学合理,人才队伍持续壮大,组织活动丰富扎实,制度机制健全完善,盟务工作富有成效,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民盟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研究通过了《民盟廊坊市委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决定利用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上半年陆续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把德才兼备的年轻人挖掘和培养出来,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充实到领导岗位上来。为2016年底民盟廊坊市委换届打好组织基础。

  会议研究批准了一批新盟员,研究了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和新盟员培训班等事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廊坊市 统战工作 基层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