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廊坊市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2015年09月01日 14:36 | 来源:民盟河北省委
分享到: 

  2015年8月6日到9日,民盟廊坊市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廊坊市委主委张纬东,副主委孙大军、郭淑凤、王景硕、周旭光和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负责人、部分骨干盟员共计50人参加了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

  张纬东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次培训是在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新形势下举办的。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搭建了更广平台,提供了更好条件,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关怀、信任和支持。《条例》将民主党派职能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基础上增加了“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明确了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的十种形式,并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做了明确规定。在此形势下,对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开展培训,很有必要。

  培训期间,学员系统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等内容。

  培训期间,大家还就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培训期间,大家克服工作繁忙等困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听讲、研讨、自学等各项活动中,表现出了高昂的学习热情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培训内容紧扣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现实针对性很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基层组织 市委 负责人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