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陕西文保专家历时5年修复一批战国时期珍贵文物

2015年09月01日 16:03 | 作者:薛天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8月31日从陕西省文物部门获悉,陕西省文保专家日前成功修复了一批从甘肃张家川战国墓地出土的珍贵文物。

 

  据了解,这批文物2006年出土于甘肃张家川马家塬战国墓地内,主要包括以金、银、铜、玛瑙等为材质的饰品等,由于年代久远,这批饰品出土时大部分已经腐烂。

 

4LhLHO8NDZF5JhagNsZKEw%3D%3D%2F7916492516081025335

陕西文保专家历时5年修复一批战国时期珍贵文物

 

  鉴于陕西省与德国文保专家合作曾成功修复了唐代李倕冠饰,2010年这批文物被送往陕西进行修复保护。陕西文保专家针对文物情况作出了具体规划,决定采用整体打包、实验室内清理的修复方法。在经过扫描、清理、拼接复原等程序后,陕西文保专家耗时5年,最终让这批珍贵文物重现昔日风采。(薛天)

 

编辑:陈佳

关键词:陕西 文保专家 5年 战国时期 珍贵文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