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市巫溪县政协对口协商文物保护工作

“别把文物不当宝贝”

2015年09月02日 09:11 | 作者:周炜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讯  “尖山碉堡、塘坊田家老屋、宁厂过街楼3处县级保护文化遗产的消失让人扼腕叹息”、“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一座城市的记忆,是城市的文脉和灵魂”、“别把文物不当宝贝”……近日,重庆市巫溪县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与县文化委就文物保护工作开展对口协商。

  据介绍,巫溪县现有不可移动文物点23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市保单位1处、县保单位40处。“今年县财政安排文物保护专项资金仅7万元,这对于全县文物保护实属杯水车薪。”县文化委有关负责人说,经费严重不足,带来文保专业人才短缺、文管库房条件差、看护管理能力弱等问题。

  “全民重视文物保护工作的意识还很薄弱”,陈兴文委员建议,加大文物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哪些是文物,如何保护文物。

  宁厂古镇是巫巴文化的孕育地,但年久失修,日渐垮塌。黄锐委员建议,通过现代技术手段为宁厂古镇建立三维动画影像资料。

  平时爱好摄影的刘嗣萍委员经常走村串巷搜集拍摄素材,他以巫溪现存的百年民居老宅为例,建议加大对文物的搜集、挖掘和保护力度。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吴绍乾建议,要加强对馆藏文物的收集和对不可移动文物的修缮工作,减少人为破坏。他建议,增加财政预算,让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并逐步走上正规化。(周炜为)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巫溪县政协 协商 文物保护工作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