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云南省委举行教育研讨会 聚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2015年09月02日 09:24 | 作者:胡彦辉 | 来源:红河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云南省委第三届教育研讨会在我州举行

  本报讯 8月31日到9月1日,以“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民盟云南省委第三届教育研讨会在红河学院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以及中共红河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州政协副主席邓小礼出席研讨会。

  倪慧芳在研讨会上说,多年来,云南民盟积极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始终把教育和改革发展与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就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先后组织数十次调研,形成了一大批具有真知灼见的成果,为促进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了参政党应有的作用。云南的职业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是提升我省人口受教育程度的重要途径,是为云南本土提供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提升云南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支撑,也是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开展文化教育交流和技术合作,营造与周边国家“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在今后的工作中,云南民盟将积极参与我省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深入调查研究,为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能从更高的角度、以更宽广的视野、从理论到实践,共同探讨我省职业教育的长远发展,为实现我国高等职业教育从数量到质量上的跨越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罗萍在会上介绍了我州在职业教育以及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后说,研讨会在红河学院举办,将对我州职业教育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给红河职业教育把脉,提出意见建议,为我州的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会上,各类专家围绕职教园区发展模式、职教集团发展路径方式及政策、民办职教院校的生存与发展、职教实训基地资源的整合利用、职教教师队伍培训等主题作了主题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云南省 职业教育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