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浙江省委赴上海调研 重点关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

2015年09月02日 09:31 | 作者:陈碧璐 张圣滢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浙江省委一行来沪调研、交流工作

  8月27日至28日,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吉丰率调研组来沪就“十三五期间推动浙江省创新发展和加快信息经济发展”课题进行调研并与民建上海市委交流会务工作。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民建上海市委机关座谈交流会务工作,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汪胜洋接待郭吉丰一行,并对浙江民建同志来沪表示热烈欢迎。

 

浙江省委一行来沪调研、交流工作

  浙江省委一行来沪调研、交流工作

 

  座谈会上,汪胜洋向民建浙江省委的同志简要介绍了民建上海市委的工作机构和总体工作情况。市委各部室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部室工作作了介绍。郭吉丰表示,上海民建组织架构精细,会员分布广泛,工作有亮点,很多东西值得浙江民建学习借鉴。他就浙江民建在支部活动量化考核、网络自媒体、企业家协会建设和参政议政新举措等方面的特色工作作了介绍。

  双方还探讨了在宣传思想、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难题及一些共性问题,并就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28日上午,民建浙江省委调研组一行就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浙江省委一行来沪调研、交流工作1

 

  郭吉丰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题和重点内容。他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调上海要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上海的科技基础好,科技创新能力与北京、深圳共同位居全国前列,科技实力、思路和成果出色。调研组希望通过与上海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家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及信息化发展情况,学习借鉴上海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浙江“十三五”期间的科技创新提出对策建议。

  市经信委、市科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阐述了本市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从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科技成果应用转化、聚焦创新主体、发展“四新”经济、推进智能制造业、加快信息化和“互联网+”、积极参与重大科技创新布局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就打造综合性、开放性科技创新中心的设想与浙江同志交换意见。

  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和科技、教育、制造业企业的会员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发展情况、现有政策效果、科技创新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政府的期待等。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上海“退、放、进”政策、产业技术研究院定位、综合性孵化平台与载体、长三角联动等感兴趣的内容,并就上述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还就优化创新空间、推动优势产业发展、产业链与资金链和科技成果互动循环、营造创新氛围等内容畅所欲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浙江省 科技创新 信息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