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首届致公党中央专委会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杭州召开

2015年09月02日 10:05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首届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杭州召开

  首届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培训班于2015年8月28-31日在浙江杭州召开。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致公中央组织部长李刚出席开班式。致公党中央秘书长曹鸿鸣主持开班式。 

 

首届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杭州召开

  首届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杭州召开。 图为开幕式现场

 

  蒋作君指出专委会汇集了本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是致公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在致公党履行职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些年来,专委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积累了不少很好的经验。他强调,当前,执政党和国家对民主党派工作高度重视,需要参政党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加强对专委会成员的培训,有利于不断提高专委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提供有力支撑。他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培训,有效提高各专委会建言献策的能力;二是通过培训,有效加强中央各专委会之间的沟通;三是通过培训,有效促进中央与地方专委会工作的互动。 

  培训期间,蒋作君常务副主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理论研究,就专门委员会工作作了首场主旨授课。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为学员作了“当前经济形势”的专题讲座。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和中央法制委副主任、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朝华分别作了“参政议政提质增效是民主党派新时期的重要使命”和“地方组织如何做好专门委员会工作”的主题发言。 

  学员们围绕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地方组织如何有效发挥专委会作用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曹鸿鸣秘书长最后对本次培训班作了全面总结,并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专委会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