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济宁市政协就渔业强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2015年09月02日 10:23 | 来源:济宁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济宁市政协就渔业强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济宁市政协就渔业强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济宁市政协就渔业强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济宁市政协就渔业强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8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蒙建华带领部分常委、委员,对渔业强市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府副市长田志峰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市渔业监测中心及微山县鲁桥生态渔业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市渔业局有关情况汇报,并与政府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视察期间,委员们对渔业强市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在推进渔业强市建设上,组织领导有实招,产业发展有亮点,生态保护有特色,管理服务有创新,经受住了十年不遇旱情和宏观经济形势的严峻挑战,取得了淡水渔业经济指标全省第一、全国第八的好成绩,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做好下步工作,委员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支持推进力度。充分认识发展渔业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真正把渔业发展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像抓农业那样统一研究部署、强力支持推进。二是狠抓结构调整,推动渔业转型升级。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我市渔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巩固提升第一产业,重点突破第二产业,着力拓展第三产业,不断巩固和扩大我市渔业发展的率先领跑优势。三是实施品牌带动,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要筛选一批重点宣传推介项目和品种,以“水系生态”、“净水渔业”等为依托,加大投入力度,做好产品包装,搞好宣传策划,提升推介效果,推出几个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渔业品牌。四是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服务支撑体系。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确立采煤塌陷“渔业复垦”优先原则,搭建渔业发展监测预警信息平台,建立调水“抗旱保渔”工程体系,不断完善渔业发展保险服务体系,探索优化水域、滩涂承包经营权流转机制,为渔业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视察结束时,田志锋就认真研究采纳市政协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要求。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济宁市政协 渔业强市建设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