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臧献甫主持

2015年09月02日 10:34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9月1日,市政协召开第八次主席办公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王治平、田惠光、陈永川、魏大鹏、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又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这样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历史感和时代感。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既阐明了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又阐明了做好工作的指导原则和途径办法,既有对全党全社会的倡导,又有对各个领域和各个群体的要求,蕴含着许多新的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理论,为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进一步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客观要求、深刻内涵和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臧献甫强调,要认真落实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俞正声同志讲话和刘云山同志报告精神,切实担负起凝聚思想价值共识的责任。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是政协组织的重要特征。大团结和大联合的基础是思想政治上的共识,是核心价值观上的认同。我们要结合政协工作的优势和特点,多做弘扬共同理想、共同追求的工作,多做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工作,多做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共同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

  臧献甫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核心价值观建设想办法、出主意,议政建言、献计献策。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研究如何用核心价值观引领多样化社会思潮,如何用传统文化涵养核心价值观,如何把核心价值观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如何发挥政策法规对核心价值观建设的保障作用等重要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增强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和政协委员这一关键群体在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践行核心价值观方面作出表率、走在前列。要坚守社会责任,坚守精神高地,坚持立德、立学、立言、立行相统一,用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影响和带动所联系的群体。要珍惜人民给予的荣誉,珍惜长期养成的名节,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功能,监督推动核心价值观建设任务的落实。要关注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进展态势,开展监督性履职活动,推动各有关部门做好工作。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为核心价值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主席办公会议 臧献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