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阅兵小长假”让淡季变旺季 游客激增农家院涨价

2015年09月02日 11:1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原标题:3天小长假市民青睐短途游 游客激增农家院涨价

  短途旅行团满员带火农家院

  原本9月初是以往的旅游淡季,但今年从9月3日到9月5日的小长假,却让淡季变成了旺季。市民纷纷选择短途旅行。记者走访发现,不仅是自由行短途线路价格上涨,旅游团也大多报满,京郊的农家院甚至因为顾客激增而开始涨价。

  短途旅行团爆满

  昨天,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发现从9月2日出发的短途旅行团大多已经报满,尤其是返程时间在9月5日的团,几乎没有名额。一名中青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一到8月底,顾客就会减少至少四成,9月开始就是旅游的淡季。“但是今年赶上9月初有假,所以旺季的时间延长了至少两个星期。我们现在去京郊、河北旅游的团都特别火,很多都是刚刚出团两三天就已经订满,大多数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出游。”

  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三天小长假想趁着孩子没有开学,再出去玩一趟。“三天只能去个比较近的地方,否则赶不回来。我们就选择了去北戴河的团,三天往返。但是我查了一下价格,真不比假期便宜。”记者再去网上查询,连9月2日左右机票价格都比其他时间的机票有所上涨,几乎与“十一”黄金周的机票一致。

  游客激增农家院涨价

  不仅如此,记者发现三天假期让更多人选择北京周边游。一些京郊的旅游景点成了市民自驾游玩的首选。“我们三名同事带着各自的家属一起组成小车队去永定河大峡谷自驾游玩。两天一晚的时间刚刚好,最后一天还能回家休息准备上班。”市民薛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预订农家院的时候发现价格相比平时有所上涨。“原来是一顿饭加上一晚住宿只需要120元,现在涨价到150元了。”

  记者发现,黑龙潭以及平谷采摘园等京郊农家院也相对往常有所涨价。“往常9月没有什么游客,瓜果蔬菜的价格相对暑期我们进货也比较便宜,但是今年小假期各种副食还有蔬菜的价格都没有下来,我们的成本就增加了。而且顾客也比往常要多很多,我们只能涨价。”黑龙潭景区一农家院老板称,在两周前自己家中的近20间房就已经被预订满了。“大多都是在9月2日晚上过来,9月5日退房的。只要小假期一过,我们的价格肯定会马上回落的。”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阅兵小长假 农家院涨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