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国内油价年内首次“六连跌”每升再降1毛

2015年09月02日 16:0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记者平凡张晓丽姜美羊铁欣宇)国家发改委今天宣布,自9月2日0时起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汽油每吨下调125元,柴油每吨下调120元。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元,92号汽油每升降0.1元,95号汽油每升降0.1元。尽管国际油价近日出现反弹,但由于前期跌幅较深,国内油价也迎来年内首个六连跌。

 

  成品油价

 

  记者算了一下:本次调价 50 升油箱的车,加满一箱油,大约要少花 5块钱!今年我国汽柴油价格已经经历了 17 轮调价周期,其中 9次下调、5 次上调、3 次 “ 搁浅 ”。国内成品油价格自 6 月 8 号起开始 “ 六连跌 ”,一共降价每升 0.77 元,50 升油箱的车,加满一箱油已经省了约 39元!

  上周美股上扬、国际金融市场恢复反弹,国际油价在利好形势推动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截止8月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9.2美元,涨幅为8.8%。2015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美元,收于每桶54.15美元,涨幅为8.2%。过去三个交易日,纽约油价的涨幅达到27.5%,伦敦布伦特油价的涨幅达到25.5%。

  今年下半年国际油价出现二次探底,并在8月24日刷新了六年多的新低。在7月1日到8月24日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纽约油价累计下跌35.7%,失守每桶40美元的关键关口;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32.9%,一度跌至每桶42美元附近。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成品油 油价 汽柴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