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汪洋

2015年09月05日 14:3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了应邀出席首届东方经济论坛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

  普京感谢中方派出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和大批有实力的企业参加东方经济论坛,表示远东开发前景广阔,意义重大。俄方愿与中方在远东地区积极实施合作项目,造福两国人民。

  汪洋说,总统阁下刚刚在北京出席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会晤,这必将为中俄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方高度重视与俄在远东地区的合作开发。我此次率领由中央、地方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东方经济论坛,就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双方在远东地区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在资源开发、加工制造、现代农业、港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扩大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开辟中俄务实合作的新空间。

  会见后,汪洋与普京一同参观了俄滨海边疆区海洋馆项目。同日,汪洋出席了首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

  5日,汪洋同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共同主持了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出席了中俄实业界圆桌会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京 汪洋 东方经济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