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左权殉难处建成英烈墙 铭刻1250名抗日英烈名字

2015年09月06日 10:37 |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9月5日电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一面铭刻有1250名左权籍抗日英烈名字的“英烈墙”日前在左权县“左权将军殉难处”建成,以此缅怀先烈、激励后人。

  左权县文物局副局长姜杉介绍,该英烈墙投资一百余万元,利用两年时间建成,上面铭刻了1250名左权籍抗日英烈的名字。

  “这也是刘伯承元帅长子刘太行和左权将军女儿左太北的提议,希望以此警示后人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姜杉说,下一步将围绕“左权将军殉难处”,充分挖掘抗战故事,更好地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左权将军殉难处”位于左权县麻田镇附近的十字岭上,现在该地有左权将军纪念亭、左权将军铜像、十字岭英雄纪念碑等,是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

  1942年5月25日,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在山西辽县麻田附近指挥部队掩护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机关突围转移时,于十字岭处不幸被敌人炮弹击中,以身殉国,年仅37岁。为缅怀左权将军,辽县于当年易名为左权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左权 英烈墙 抗日英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