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督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提案

张连珍出席并讲话

2015年09月06日 13:37 | 作者:郑萱 | 来源:江苏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督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提案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督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提案

 

张连珍

张连珍

 

徐鸣

徐鸣

 

  9月2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专题,就致公党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赵春杰、陈如山委员提出的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并讲话。

  张连珍指出,近几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持续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一要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意识,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扎实实推动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二要统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系统治污,推动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三要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信息共享机制、预警会商机制、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合处置机制等,加快构建政府监管、公众参与、共同治理、联防联控的防治机制,努力形成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合力。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对全社会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力度,提高对突发安全事故引发大气污染风险的防范和化解能力。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督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提案1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督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提案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督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提案2

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督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提案

 

  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说,去年以来,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要求,把大气污染防治纳入省政府“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认真总结南京青奥会、国家公祭日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成功经验并转化为长效机制,全省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下一步,将继续紧抓《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大气十条”以及省实施方案的落地落实,更加有力地调整产业结构和管控燃煤污染、更加系统地推进污染治理、更加严格地开展执法监管、更加有效地应对重污染天气,努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到会通报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听取委员意见。

  8月31日,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委员、提案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实地视察了江苏南热发电有限公司超洁净排放改造项目、南京化工园区应急响应中心和蓝星安迪苏化工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程。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陪同视察。

  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出席会议或参加视察,杨新力作会议精神传达。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朱晓进代表民进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董元华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孙燕丽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韩桂荣、钱再见先后发言。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办活动,听取意见。(郑萱)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主席会议 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