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黔西南州晴隆县望谟县 着力改善民生

2015年09月06日 14:12 | 来源:黔西南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黔西南州晴隆县望谟县

  中央统战部加大对黔西南试验区的帮扶力度,将望谟县、晴隆县作为定点帮扶县。9月1日,望谟县汇报组赴中央统战部汇报工作。中央统战部办公厅主任沈全荣接见汇报组,办公厅副主任章建敏、社会服务处处长张奔听取汇报。

  今年以来,中央统战部加大了对黔西南试验区的帮扶力度,并将晴隆县、望谟县作为定点帮扶县。今年8月初,由中央统战部组织,在北京对试验区统战干部、党外干部、乡镇干部进行培训,期间,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组织召开望谟县、晴隆县学员代表会,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汇报会上,望谟县县委书记余越前汇报了望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贫困现状,恳请中央统战部帮助呼吁和推动北盘江和红水河水运中通道建设、黄桶——白色铁路建设,解决望谟县的交通瓶颈问题;加大对望谟县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帮助培训干部、教师和医生,不断提升整体综合素质;组织专家、学者到望谟县调研,围绕茶籽油、畜牧业、热带作物等产业,建立科研、中试基地,帮助打造农产品品牌和搞好市场营销,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百姓增收致富。

  听取汇报后,章建敏对望谟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定点帮扶工作作了安排。章建敏说,中央统战部对定点帮扶望谟县工作非常重视,将把帮扶的着力点放在民生领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智力和人才优势,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整合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资源和力量,合力助推望谟县经济社会发展。

  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州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望谟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央统战部 望谟县 民生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