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学校欲将地下室作为学生午休房 封闭闷热且潮湿

2015年09月06日 15:03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汕头一学校欲将地下室作为学生午休房 引家长不满

 

1027713115

 

  午休室封闭、闷热且潮湿

  “校方为了经济效益,改建地下室为午休室,强行安排300多名7-12岁寄膳小学生入住!”连日来,上述这则消息成为了汕头最热门的开学话题,不少当地市民通过网络等途径将此事曝光。涉事的学校名为汕头聿怀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校方竟然将300多名二年级到六年级孩子的午休室,安排在了封闭、潮湿、通风不畅又布满排污下水道的地下室。

  此事曝光后,迅速在网上炸开了锅,许多学生家长向校方提出异议。9月4日下午,该涉事学校通过官方网站就此问题发布了《致家长一封信》,上面称,校方将会停止启用地下室午休室,改用合适场所用于安置孩子们的走读午休。

  午休环境闷热又潮湿

  据介绍,涉事学校是汕头一所知名公办学校与私人机构合办的民办学校,办学涵盖小学、初中、高中,每学期的收费标准在7000元左右,是汕头当地许多市民眼中的“最贵民校”或“半贵族学校”。

  9月4日下午,自家孩子在该校就读二年级的陈女士(化名)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涉事学校所招收的学生分为寄宿和走读两种。其中的走读学生一般中午都在学校寄膳和午休,她的小孩一年级时也是在该校就读的,中午寄膳,校方把她的小孩安排在临时搭建的板房中午休。

  9月1日当天,陈女士收到了学校发来的一条短信通知,要求各位寄膳小孩的家长带好床褥等物品,于9月2日到该校B座为孩子铺好床位,等待9月4日的正式开学。由于以前午休的地方条件很一般,看到短信后,陈女士以为学校今年终于为孩子们安排了一个条件更好一些的午休场所,但当她带着床褥等物品来到孩子的午休室时,“和其他许多家长一样,一下子就傻眼了。”陈女士说。

  根据陈女士的描述,学校给孩子们安排的午休房位于地下负一层,封闭、闷热而又潮湿,采光和通风都非常不畅,整个地下空间被隔断设置成十一二个房间,安排了超过300个床位,供涉事学校300多名二到六年级的寄膳孩子午休。

  陈女士说,她看到地下室内最拥挤的一个房间大约只有40平方米,却设置了52个床位。尽管将所有风扇都打开了,她在这个地下空间呆了15分钟左右,也已全身湿透,“环境这么差,孩子们怎么能好好午休呢?”

  而根据许多家长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被涉事学校改造为学生午休室的地下室,看起来像是一个地下车库,墙上有临时搭建的配电箱,天花板上随处可见一些排污下水管道,没有任何窗户,放置在这里的床为上下两层,一些上铺床位和天花板横梁或排水管道非常近。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地下室学生午休

更多

更多